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的通知

各位导师、同学:

2022年秋季学期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工作现已启动,请于2022年12月20日前完成。现将2022年秋季学期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基本要求

1、参与此次开题报告或中期考核的同学,请于2022年9月30日前,填写报名链接:https://f.wps.cn/w/57n13roJ/

2、由于各课题组时间安排不同,请自行确定考核秘书,由考核秘书在开题报告或中期考核进行前至少一周,将《开题报告登记表》或《中期考核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zhangsy@ucas.ac.cn 进行审核。

3、登录“培养指导”系统,填写完善培养计划、开题报告/中期考核信息,导师指导通过后,由考核秘书维护记录信息,培养单位审核通过,研究生获得相应学分。

4、根据考核小组意见,研究生将材料完善修正后(需与系统中信息完全一致),交至学园四507办公室:

(1)《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登记表》:一式两份,要求签字完整

(3)《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报告》:一式两份

请研究生、考核秘书注意时间节点。开题和中期考核所有工作将于2022年12月20日完成。请在12月20日16:00前将签字后的纸质材料提交至507办公室;相关电子版材料请发送邮箱:zhangsy@ucas.ac.cn

二、注意事项

1、SEP培养系统流程:学生提交——导师指导——管理干部审核资格,指定考核秘书——考核秘书维护考核记录——管理干部审核结果。

2、硕士研究生的开题考核原则上应于入学后第三学期结束前完成,博士研究生的开题考核原则上应于入学后第二学期结束前完成,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开题考核可与硕转博考核合并进行。开题报告与中期考核的时间间隔原则上不少于半年。硕博连读生最晚应在转博后第三学期结束前完成开题报告;直博生最晚应在入学后第六学期结束前完成开题报告。

3、参加中期考核研究生原则上须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了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考核,且学位论文的研究工作已取得初步进展。中期考核与论文答辩的时间间隔原则上不少于半年。

4、硕士生考核小组应至少由三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硕导资格的成员组成。博士生考核小组应至少由五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导资格的成员组成。可根据实际情况聘请相关学科及外单位研究生导师参加。

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