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特别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

特别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是学校下属独立二级科研单位,同时负责“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和科研等工作。目前主要研究领域 (1)挥发性有机物控制材料与技术;(2) 环境纳米材料与绿色化学技术; (3) 无机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回收利用;(4)超高灵敏质谱仪器研制与检测技术。为满足专业及学科创新发展需要,中心现启动特别研究助理招聘工作, 本次招聘特别研究助理3-4名,有关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2、专业方向: (1)多相催化、 (2)分子筛材料、 (3)有机污染物分析

        多相催化方向:具有多相催化和污染控制技术研究开发背景,主要从事多相催化材料、反应过程、污染控制技术研究,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运行管理。掌握材料与反应相关表征研究技术手段,注重应用基础和工程化实践结合,进而推动中心污染物控制过程与技术的研究开发水平。  

        分子筛材料方向:具有分子筛材料合成与应用学术背景,主要从事分子筛材料的控制合成、环境工程相关吸附分离和催化材料研发,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运行管理。掌握材料制备方法与表征研究技术手段,能够从事有关材料制备、污染物控制与转化的研究工作,进而提升中心污染物控制材料的研究水平。

        有机污染物分析方向:具有有机污染物分析的研究背景,掌握有关色谱-质谱理论知识,熟悉色谱、质谱及其联用仪器设备,能够从事有机污染物的实验室与外场检测分析,进行分析实验室认证与运行管理,进而推动提升中心污染物检测与分析技术的研究水平。

3、具有优秀的创新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学科一流学术期刊(Ⅰ区)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2篇以上,科技创新潜质突出;

4、新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0岁,须将人事关系转入博士后设站单位,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薪酬待遇及职业发展

1、税前年薪约40万元,其中包含基本年薪(不低于25万元)、五险一金、住房补贴(6000元/月)等。

2、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资助者,应为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申请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0岁。入选后年薪约60万元,其中包含基本年薪(不低于40万元)、五险一金、住房补贴(6000元/月)等。

3、特别研究助理合同期为3年,可续聘一期合同,最长6年。其中,博士后人员按在站时间确定合同期限,进出站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4、合同期满符合院人才计划申报要求的特别研究助理,可按中科院和学校有关规定要求,申报相应项目;符合学校长聘教职申请条件的特别研究助理,可按学校长聘教职文件要求,申报相应长聘教轨岗位。

三、申请程序

1、申请时间: 夏季(4月-8月)、冬季(9月-12月)

2、申请材料:

(1)《中国科学院大学特别研究助理申请表》;(word版1份文件);

(2)个人简历和身份证明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博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复印件;尚未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等证明材料;留学人员需提交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电子版1份,整合至一个PDF文件);

(3)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曾参加或承担的主要科研工作简介、成果业绩;博士论文摘要;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电子版1份,整合至一个PDF文件);

(4)提供博士导师和本领域专家的推荐信(不少于两封)及专家联系方式。

3、联系方式请将相关材料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前发送jicheng@ucas.ac.cn, zhangsy@ucas.ac.cn以“姓名+应聘特别研究助理+一级学科”命名。不完整的申请材料不予受理。

4、联系人:程老师,张老师;联系电话:010-69672991,6967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