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中心高年级支部顺利召开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2022-11-10

11月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报、推进支部工作,高年级第三党支部在学园四317教室召开了支部大会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魏治洋同志主持,包括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等16名支部成员及9名团员参会。

魏治洋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魏治洋同志向支部成员传达了支部近期的工作计划,并分享了相关党课学习资料,帮助支部成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会议的第二项是党支部及团支部成员交流分享关于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心得。首先是魏治洋同志发言,魏治洋同志结合自己家乡由资源枯竭城市向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的转型之路,提出了他对于二十大报告的感悟:二十大报告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对广大青年来说,这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个人理想追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支部成员分享学习心得

接下来,支部成员们纷纷分享学习二十大报告感悟。赵挺同志放眼国际社会当前所面对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与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这就要求我们始终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面对各方面风险挑战时增强志气、骨气、底气,面临外部的打压遏制时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任红娜同志认为十年来,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义无反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和伟大斗争,创造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我们所面对的困难与挑战相对而言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不值一提,我们要始终相信奋斗的力量。我们正值青春大好年华,绝对不可在长吁短叹中度过,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晏子涛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作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是对党依靠斗争创造历史的深刻认识,也指引和激励我们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斗争赢得未来。

与会成员合照

通过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支部成员们深切领悟了其中所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一致认为应该将个人理想和研究方向同国家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努力提高本领,克服本领恐慌,消除知识短板,敢于直面自身问题,迎接挑战,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危机处理能力。同时也要加强对时事的关心,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